(本网讯)6月23日,以合肥学院科技处处长汪潘义教授为组长的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校长许志才出席汇报会议,实训中心、教学运行中心、二级学院、保卫处、校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本次现场检查分为听取汇报、实地检查、资料查阅、意见反馈四个阶段。

  汪潘义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要求,他强调,本次检查将参照省厅文件要求对照学校《自查自纠工作总结报告》现场检查实验实训室管理和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帮助学校整改提高。


  许志才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专家组能够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督促和指导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实训中心主任、教学运行中心主任范成梅从学校实验实训室及安全管理的基本情况、安全管理组织架构与责任体系、安全制度建设和运行机制、安全教育与培训、安全工作经费投入、常规检查与整改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听取完汇报后,专家组深入讯飞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实训基地、TCL智能制造实训中心、乡村振兴产业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基地、创意设计研究院等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与中心进行了现场检查,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实训室负责人在现场向专家组逐一介绍了实训室日常使用及安全管理情况。

  专家组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要求逐项查阅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类档案资料。

  反馈阶段,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实训室安全责任体系、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教育与培训手段、安全检查开展等方面给予了肯定的评价。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实训室安全,做到了制度健全、责任明确、安全设施齐全,安全措施到位。同时专家组就少数实训室的安全信息牌版式、紧急逃生疏散路线图张贴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此外,检查组一行一致认为我校专业布局、人才培养、实训实验室与中心建设紧跟行业、产业发展,真正践行了高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学生在这样的实验条件与环境中学习幸福感、获得感很高。
  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落实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以查促建、以查促管,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文:张雪冰 图:笪荷婷 审核:范成梅)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