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暑期盛夏骄阳似火,校园建设焕发新颜。伴随着一阵阵机器的轰鸣声,合财校园里到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合财运动场的升级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随着工程的快速推进,“合财体育文化广场”将在今年9月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合财体育文化广场建设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体育文化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这是学校在卓雅教育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为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师生员工幸福指数的又一重大举措。

  狠抓重点:运动场升级改造迫在眉睫
  合财运动场,曾经是合财师生开展体育运动的主要场所,举办过多届校园运动会及其他大型活动,平时师生都喜欢在此跑步、踢足球、打篮球。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加之市政管网原因导致的雨水破坏等原因,运动场在满足师生健身、体育社团训练等多种活动需求方面渐渐力不从心。
  因此,对运动场进行升级改造成了全校师生的共同心声,也成了合财校园建设的当务之急,被列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当中的“重点项目”。

 
(运动场升级改造启动施工)
  建成后的合财体育文化广场,不仅仅承担着体育运动的功能,更是校园文化景观重要组成部分,将与周边的雁归园、香蕙湖景观区连成整体,为合财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运动环境,为合财新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打造亮点:改造方案兼具功能与艺术观赏性
  如何打造一个具有合财属性、合财特色的运动场?这是萦绕在合财人心目中的问题。运动场对于一个学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运动场升级改造绝不仅仅是简单的修缮,还要赋予其鲜明的文化属性,兼具实用性和艺术观赏性。
(合财体育文化广场效果图)
  合财运动场的升级改造问题,得到了卓雅教育集团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多位集团领导前来考察并协调资源解决问题。期间,卓雅教育集团副总裁聂晓静多次亲临学校,参与运动场升级改造项目。在调研考察中,她与学校领导召开方案论证会,并邀请省内体育专家、设计专家一起到校考察,确定了运动场升级改造方案,推动了运动场修缮工程的快速启动。最终,经过一系列严谨的实地勘察论证,并经过多轮方案修改优化,针对合财体育文化广场的建设方案终于敲定。并且为了保护运动场升级改造工程不受洪涝灾害的影响,学校在施工前关键解决了上游来水与下游排水的这一困扰已久的问题。
(聂晓静现场指导体育场建设)
  据悉,合财体育文化广场的运动场将按省级体育竞赛场标准建造,在原有的体育操场规模进行拓展,主要升级改造主席台、看台,重新铺设塑胶跑道、足球场人造草皮,重新铺设北边五个篮球场地面等。此外,还将划分出部分场地布置雕塑、健身器材等休闲体育文化元素,最终形成既具有体育运动功能又具有体育文化特色的“体育文化休闲综合体”。

  克服难点:战高温、抢进度保障项目按时完工
  美好的蓝图已经绘成,建设的行动紧锣密鼓。在运动场施工现场可以看到,掘机、推土机在工地上来回穿梭,工人们在安全有序开展项目土地整平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运动场升级改造施工现场)

(校长许志才、校长助理程健看望慰问一线施工人员)
  面对酷暑高温天气,为了保障体育文化广场能够如期在新学期与广大师生见面,正常投入使用,施工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等人员不畏酷暑高温,共同努力,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在确保施工人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保工期、抓进度,力争项目早日竣工达效。期间,学校领导多次前往施工现场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强调加强施工计划监管,叮嘱做好防暑降温,确保各施工项目按质按量按期圆满完成。为了体现学校的人文关怀,学校还给一线施工人员发放了暑期解暑降温用品,让他们在炎热的夏日感受到一丝清凉。
  据悉,在暑假期间,除了体育场升级改造工程,还有雨污水改造、双创基地加固、13#宿舍楼消防登高面改造等多项校园建设项目在同步进行当中。校领导与相关部门一直坚守在建设工作的前沿,全力为学校建设与发展添砖加瓦,为打造校园新貌而努力奋斗,力争将一个环境更加优美、设施更加完备、安全更有保障的校园新貌呈现在师生员工面前,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充分准备。(文:黄小静 图:总务基建办公室、校办公室 审核:倪绍兴)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