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人工智能学院以“乡村振兴、谨防诈骗”为主题进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暑期社会实践让同学们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在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倪睿和团学指导老师佘左平的带领下,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小队来到了肥西县花岗镇跨河村开展“三下乡”暑期实践系列活动。同学们带着准备好的物资去 看望村里的留守老人,并与老人们交谈,给他们宣传普及防诈骗的知识和案例。老人们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这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了同学们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思想和决心。


  针对如今留守老人常遇到“养老诈骗”等社会问题,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增强养老防诈骗、守护最美夕阳红”的环节,向老人们普及宣传诈骗知识和案例,比如提供虚假养老服务、虚假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等多种诈骗 方式。通过宣讲,志愿者们告诉老人要警惕各种形式的诈骗手段,要做到不轻易相信他人、不贪图便宜、不听信“各种讲座”,要学习正确的保健观念,多关注新闻媒体等。同时,在疫情常态化的现状下,志愿者们 也在活动中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普及,让老人们不信谣、不传谣,不聚众出门,做好安全防护。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这样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了解了农村留守老人的现状,大家都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推动留守老人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安,真正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人工智能学院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