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今年以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仍然是一项艰巨且需要持久坚持的工作。正值暑假,不少大学生变身“大白”志愿者,其中就不乏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青年学子的身影。我校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2002班的学生孙洋同学就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服务中,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7月中旬,孙洋接到当地团委电话通知,因泗县疫情突发需转移一批人员前往他所在家乡的健康驿站隔离点进行隔离,驿站缺少志愿者现面向广大群众征集志愿者。孙洋深知,在疫情防控面前,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于是他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体现出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与责任感。


  在14天志愿服务工作中,孙洋身穿白色防护服,和其他五位志愿者担任起了81位隔离人员的送餐、生活物资,收取生活垃圾,消杀等工作。七月酷暑,安徽多地气温高达38度以上,体感温度甚至超过40度,一天下来,孙洋的“大白”服内的衣衫早已被汗水浸湿,但是他不叫苦不叫累,一直咬牙坚持,积极主动、恪尽职守地做好各项志愿者工作,守护了81位隔离人员的健康。


  脱下防护服的孙洋,是一个开朗乐观的大男孩。当被问道:“会不会害怕?家人放心吗?”他爽朗地笑道:“我们都很小心做好隔离防护措施,没什么可担心的。而且出一份力、能够守护家乡这种感觉很好。”经历过这次活动,孙洋也经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和升华,他写了下自己的活动感悟:在疫情防控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战胜疫情,我要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人生道路上不忘初心,奋勇向前,争取早日入党。

 

  辅导员李浩对孙洋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的选择并不意外,因为孙洋平时就是个热心肠、乐于助人的好学生,在班上一直担任副班长,也是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主席。李浩老师表示:“孙洋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勤奋踏实,课下经常拉着老师解决专业拓展知识,在校成绩优异。他责任心强,性格开朗大方,乐于助人,对待班级工作认真负责,经常帮助学习和生活遇到困难的同学。”(资料提供:人工智能学院 文:黄小静 审核:倪绍兴)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