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会计金融学院志愿者们在会计金融学院团总支书记方安带领下前往六安市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分别走进敬老院关爱老人、看望退伍老兵传承革命精神、组织宣传反诈骗知识、参观大别山纪念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获取实践真知,上好社会这堂“大思政课”。    


   志愿者们先来到了潘店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们提前采购好物资,为老人们送去清凉解暑的西瓜;陪老人聊天,为老人们送去温暖。服务无终点,奉献无止境,本次活动的结束,增强了团队成员们敬老、爱老的意识,也更加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社会赋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行胜于言,实践才可出真知。

  在做好充分的准备后,志愿者们前往六安市金安区东桥镇与太平村,分别看望了两位退伍老军人,倾听了他们革命时期的红色青春,那份入党申请书的温存,军功章上的荣誉,震撼了我们幼小的心灵,这是他们用青春,用鲜血换来了我们的祥和安宁。在交谈的过程中,老军人爷爷告诉实践队成员们要好好学习,报效国家,要有责任,有血性,有信仰,有担当,有思想。
 

  志愿者们积极配合东桥镇油坊村委会在周边村落展开反诈骗宣讲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以宣传科普等方式向居民讲述电信诈骗的形式,提高人们的防骗意识。通过不断讲解与大力宣传,加深了村民们对电信诈骗的深刻认识和了解,大大降低了村民们被骗的可能性。

  最后,社会实践队员们来到了大别山革命纪念馆。大别山纪念馆里,团队成员们了解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纪念馆建造的历史渊源,感悟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不断观摩学习了革命纪念馆的红色文化、也将革命精神铭记在心。(会计金融学院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