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9月19日下午,学校在卓雅体育广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校创办人、名誉理事长、名誉校长严肃,督导专员、学校党委书记殷红,理事长、执行校长高惊生及学校党政领导,肥西县人武部领导,学校有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老生代表和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典礼由副校长桂立志主持。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奏唱国歌)

(副校长桂立志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理事长、执行校长高惊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为全校新生开讲“开学第一课”。他代表全校教职工对近3400余名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在讲话中提到,“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新冠肺炎疫情几乎影响了2022级新生的整个高中阶段,让他们经历了磨炼、获得了成长,进入大学校园的他们,会更加明确自己的道路和方向,更加清晰追求自由和严格自律的内涵。他向同学们讲授了“励志明德、攻术践行”八字校训的内涵,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学善思,锻造过硬本领,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最后,他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勉励新生,“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理事长、执行校长高惊生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会计金融学院院长张理想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职业教育在新时期的特点,勉励同学们正确认识职业教育,通过学习成为具有职业精神和家国情怀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全”人。他希望同学们要认识大学生活的平凡与美好,朴实与丰富,充实并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会计金融学院院长张理想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授训教官代表崔鹏飞发言。他对本次2022级新生军训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希望所有学生通过军训,增强体质、磨练意志、锻炼品质,为更好地适应校园学习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授训教官代表崔鹏飞发言)

  现代服务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21级高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以“热爱加勤奋”、“合作加借力”、“坚持加换挡”三组关键词分享了自己在合财的求学时光,鼓励学弟学妹早日找到自己的大学角色。

(老生代表高悦发言)

  设计学院艺术设计专业2022级黄海代表新生发言。他号召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注重能力提高、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以“励志明德、攻术践行”的校训为指引,用实际行动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新生代表黄海发言)

  在动员大会上,学校领导向军训团授团旗。

(授旗仪式)

  最后,督导专员、学校党委书记殷红宣布军训开始。


(督导专员、学校党委书记殷红宣布军训开始)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典礼结束后,全体新生将开展军训,正式开启大学生活。军训是大学国防教育的第一课,2022级新生一定会以合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书写好属于自己的新时代青春之歌。(文:梁艳 图:笪荷婷 梁艳 刘欣雨 魏东 审核:黄小静)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