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落实“青年大学习”线下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合肥市“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活动于9月21日下午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合肥科技职业学院思政教学部教研室主任肖晓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合财第九期青马班部分学员代表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校团委专职副书记徐瑶洁主持。

  肖晓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从回顾共青团百年青春历程、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砥砺奋进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四个方面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

  报告伊始,肖晓教授通过视频带领同学们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从新民主主义时期青年的觉醒与奋起,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广大团员青年的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广大团员青年勇做改革闯将、开风气之先,她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热血和牺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和奉献。与此同时,她指出当前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领域诠释了什么是青年人的使命、什么是青年人的责任、什么是青年人的作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

  接着,肖晓教授介绍了百年来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并强调历史充分证明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只有不断从广大青年这片沃土中汲取养分、获取力量,共青团才能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肖教授从青年是推动历史进步的重要主体、是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的有生力量、是推动世界和平发展的希望等方面强调了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会议最后,肖教授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砥砺奋进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拒绝躺平,拒绝佛系,寄语广大青年应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和终身学习的理念,践行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为党和国家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聆听宣讲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积极而自觉地投身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校团委将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到青年学生中去,弘扬真善美的鲜活故事,鼓励合财团员青年立志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校团委供稿 审核:徐瑶洁)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