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明确了自己承担的使命,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督导专员、学校党委书记殷红:报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学校党委要在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进星级党支部创评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不断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水平,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常务副校长彭校长: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学校要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完善顶层设计、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改善办学条件、建立健全治理体系、加强专业建设与科学研究、积极探索和践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推动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升,奋力走好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赶考之路。
  学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徐坤: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高校团学系统工作者,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把个人理想、本职工作与祖国发展、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将其转化为工作动力,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现代服务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高继文: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要求,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发挥好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教师立德树人,言传身教,把教书育人放在第一位,争做“四有”好老师;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之中,让梦想照亮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齐全:作为新时代思政理论课教师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自身的使命责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升教学能力水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理论课教学,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学作示范,研求深入,教显实效,行重创新,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使命。
  会计金融学院教师徐辰茹: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深感责任之重大,使命之艰巨。把学生培养成人、教育成才,是社会和家长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更是我们自身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今后,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不断提升教学技能和育人水平,争取在教学改革、技能竞赛和科研服务方面再创佳绩,为学校建设和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人工智能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2001班王兆雨:今天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振精神,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期间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参与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弘扬校园正能量,8月份荣获“青春有梦 强军有我”2022年驻肥高校大学生征兵宣传短视频大赛三等奖,今后将继续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文字整理:高春香、谢敏 图:刘欣雨 审核:郭琼)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