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0月19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储修杰,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四级调研员苏石莅临我校督导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殷红,理事长、代理校长高惊生,学校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督导工作会议。


   会上,高惊生向督导组作了学校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汇报,从筑牢政治安全防线、夯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经费投入构筑校园安全屏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各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殷红表示,学校始终把政治安全和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开学以来多次进行专项部署,党政领导带头多轮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学校加强办学投入,对运动场进行升级改造、安装门禁系统、加强网络安全建设等,进一步夯实了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解平肯定了学校在政治安全和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方面的做法,认为学校高度重视、措施到位,风险防控责任明确,工作成效比较明显。他强调,要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提高认识,把安全稳定工作融入到学校办学治校的全过程中;要完善工作系统,解决好落实见效的问题,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群体加强排查,形成源头预防、隐患发现、问题处置的闭环工作系统;要建立问题解决的机制,建立排查台账和责任链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工作落实到岗到人。最后他对学校健康发展提出了要求。
  在座谈交流环节,储修杰、苏石检查了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有关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文件在学校贯彻落实情况,就加强校园疫情防控、三防建设、安全隐患排查、校园周边整治、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殷红、高惊生表示学校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督导组的指导意见,加强责任意识,全面排查整治校园风险隐患,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图:梁艳 文:黄小静 责编:梁艳 审核:倪绍兴)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