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十月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合财党员们用实际行动吹响了战疫“集结号”,涌现出一批驻守校园的“战疫尖兵”和志愿社区服务的“暖心大白”。他们使命在肩,为爱逆行,用责任担当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守土尽责勇担当。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疫情防控办主任、保卫处处长苏日才和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马文霆率先垂范,勇当疫情防控先锋,投身到紧张的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苏日才带领处室同志们不分班前班后、白天黑夜,推行网格化管理实施,亲自统计摸排各项数据,督查值班人员到岗履职等,以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马文霆在确保学院各项防疫工作顺利推进后,为毕业班学生搭建设计作品展示和交流平台,利于后期提供精准便利的就业服务。他们主动担当,走在前列,以高度的使命感从严从紧落实防控责任,筑牢了疫情防控线,织密了疫情防控网。


  保驾护航坚信心。疫情时刻,更显本色,学生事务中心陈宏栋和总务基建处严生辉,用他们的精心部署和辛勤付出,保证了校园安全稳定运行。全校师生每日的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对医务人员工作的协助以及核酸现场突发情况处理都有条不紊地运行。尤其面对封闭式管理期间,各项物资进出限制和各经营企业管理难度大等问题,他们一手妥善备好物资,满足师生需求,一手加强检查巡查,严抓食品安全。这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勇敢“逆行”的选择,守护了全体师生,也激励着合财人坚定捍卫家园的信心。

  

  坚守岗位践初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现代服务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汪文霞和毛金平,克服家中困难,协调照顾年幼孩子之余,始终坚守在校园工作的岗位上,践行党员初心: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宣讲疫情防控要求;深入走访学生寝室,及时掌握动态,耐心倾听需求,关心关爱学生;进行精准摸排,准确掌握各类学生信息及变化情况,做好思想疏导等工作。初心不改,方得始终,作为辅导员,他们始终用细心、暖心、贴心默默守护,切实做到了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

  思政育人筑同心。育人为师,战疫为士,当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全校师生的学习生活节奏时,合财全体教师积极担当,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抗疫与育人并举。会计金融学院副教授王华,在理论授课之外,兼顾指导技能大赛参赛队员训练,并带领麒麟队斩获“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金融科技应用技能大赛”优秀奖,助力培育德技兼修的技能型人才。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陈倩,立足生活和实际,精选教学素材,将思政小课堂与疫情大课堂有效衔接,鼓励学生勇敢面对,坚定信心,让课本中的‘家国情怀’走进学生心里,用伟大抗疫精神构筑师生‘同心圆’。”

  

  合财“刘畊宏”健身心。为提高师生身体素质,强健体魄,缓解同学们疫情防控期间的紧张情绪,丰富疫情管理下的校园生活。现代服务业学院体育老师岳顺,发挥专业优势,每周三晚上6:30在体育馆准时带领师生跳起有氧健身操,不仅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加强了师生和同学间的团结交流及凝聚力,进一步激发了校园活力,岳老师被亲切称为合财版的“刘畊宏”。

  变身“大白”送温馨。党委组织部部长郭琼和现代服务业学院教师曹翠平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当社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时,她们第一时间报名,迅速变身“暖心大白”,投身到抗“疫”志愿一线。穿上防护服进行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维护现场秩序,搬物资、送蔬菜……郭琼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群众有需要的时候,我理应主动担当,虽然苦一点累一些,但能够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都是值得的。”

  防疫是义务,战疫是责任。合财全体党员战疫我先行,冲锋我在前,以实际行动坚守责任区,站好先锋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文:谢敏  图:各基层党组织 责编:梁艳  审核:郭琼)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