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全面开展,进一步加强学校就业创业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11月23日,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人员培训班在第二报告厅顺利举办,各教学单位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从贯彻落实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署做好全国普通高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出发,结合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对策、就业创业工作指导服务的流程和实务,对就业信息化管理系统、规范化管理、签约形式的创新服务等多个模块方面进行系统培训。
  培训会上,
副校长桂立志从国家、省(市)就业形势和政策出发,深入剖析了当前新形势下就业工作的重要性,重点阐述了学校要深入实施就业创业工作“四级”管理服务,强调了就业创业工作要抓细抓实,要积极开拓就业渠道,引导毕业生实现多形式、多渠道就业。并高度强调了要积极回应学生需求,尤其是“建档立卡”等困难毕业生群体,要求充分发挥各部门联动机制,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推进。

  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张鑫从精准发力,推动落实毕业生实现充分质量就业为主线,系统分析了目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应对策略,结合当下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特点和表现形式,对业务的系统服务流程、节点和重点难点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同时也指出了在做好新常态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要做到讲模块、建标准、设流程、推服务、突重点、挖典型。

  培训班上,就业创业中心指导老师分别就毕业生就业监测系统和网络签约等具体业务作了现场指导和互动交流。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既是学校进一步加大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队伍建设和水平提升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省级张鑫职业指导大师工作室指导服务系列活动之一,对促进学校2023届毕业生充分质量就业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就业创业办公室 图:王梦迪、张圆欢 责编:梁艳 审核:张鑫)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