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11月30日,校保卫处在学校第一报告厅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体2022级辅导员、寝室长以及校卫队队员参加。

  培训会上,校保卫处副处长刘畅结合近期高校的火灾案例,从校园易发生火灾的场所、原因、消防器材的使用、逃生方法等方面向参会师生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让在场师生对火灾发生原因和危害有了直观的认识,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也提高了参会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培训结束后,校保卫处带领同学们“零距离”参与了实战灭火演练,灭火演练现场,刘畅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通过手把手教学,让参训同学体验了初期火灾的扑灭过程,掌握了实用的灭火技能。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是落实平安校园建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防范及自救能力,让“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文:保卫处供稿 图:王梦迪、张圆欢 责编:梁艳 审核:刘畅)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