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2月2日,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充分发挥思政委员理论武装和思政教育的主体作用,根据学校党委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总体安排,学校组织班级思政委员代表召开了座谈会。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殷红,党委副书记夏宝芹,学生处副处长、会计金融学院副院长王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专职副书记徐瑶洁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班级思政委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通过收听收看开幕会、聆听专题报告和开展青年大学习以及参与主题演讲等,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的认识,将进一步发挥好在班级学习宣讲中的带头示范作用;围绕班级思政委员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同学们汇报了新学期以来开展的系列工作,分享了典型案例,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对思政委员这一角色认识,多方面提升综合素养,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成长为思政课教师的教学小助手、辅导员的思政小帮手、班级日常思政教育的小能手。同时,思政委员代表还围绕校园疫情防控、校风学风建设等提出了积极建议。
  会上,王众分享了会计金融学院多渠道发挥班级思政委员作用的典型做法,徐瑶洁结合暑期“三下乡”和校园文化建设介绍了思政委员工作成效。
  夏宝芹围绕设立思政委员重要意义、思政委员主要职责和作用发挥渠道等开展工作指导。她表示在班级班委中设立思政委员,旨在突出学生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体地位,强化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功能,充分发挥学生干部桥梁和纽带作用,既完善了“学校—学院—班级”三级思政工作网络体系,也增强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力量,对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她强调了思政委员四项基本工作职能,并希望大家进一步准确把握角色定位,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信行统一,努力成为老师和辅导员的助手、帮手和能手,真正架起学生与学校之间的连心桥。
  殷红在讲话中对思政委员的付出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努力学习,提升素养。要依托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青马班培训等,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做学习上的有心人,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二是积极践行,发挥思政委员作用。要把握好承担工作的内涵和本质,练好本领,勇于实践,带头弘扬校园正能量,让“小委员”发挥“大作用”,积极参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以青年视角、青年思维和青年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效果。三是历练自我,成长成才。青年时期是苦练本领打好基础的阶段,也是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思政委员要立足学校提供的平台,脚踏实地、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做好个人发展规划,瞄准目标坚持不懈努力,做到在青春筑梦中闪光出彩,努力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文:高春香 图:魏东 责编:梁艳 审核:郭琼)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