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12月7日上午9:00,我校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副校长李柱梁、学术委员会成员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彭校长主持。

  本次会议共两项议程,一是进行2023年新专业申报论证;二是开展2022年度校级科学研究项目立项会审。
  教学运行中心主任范成梅介绍了2023年新专业申报工作基本情况,4项拟申报专业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委员在听取现场汇报基础上,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计划申报的专业均培养目标明确、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市场需求,具备申报新专业的条件。科研中心主任倪旭介绍了2022年度校级科学研究项目立项申报情况,与会专家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结合申报材料在课题名称、研究内容等方面提出了评审意见,最后通过投票方式选出本年度校级科学研究立项项目。
  李柱梁对新专业申报学院在前期论证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教学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专业管理;强调各二级学院要结合专业建设需要和教学成果基础培育开展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要求科研管理部门及时向项目申报人反馈专家意见,对确定立项项目进行了严格把关。
  彭校长指出:新专业申报要立足于产业发展需求和就业市场,切实推动我校专业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结束之际,彭校长对各位委员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真诚的祝福,希望全体委员继续发挥各自的智慧,在学校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建设等方面献言献策,促进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文:周丽 图:梁艳 责编:梁艳 审核:倪旭)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