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3月16日下午,学校就业创业中心牵头组织召开了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生处处长徐坤、各二级学院副院长、毕业班辅导员、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常务副校长彭校长、副校长桂立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就业创业中心张鑫处长主持。

  会上,张鑫回顾了2022年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通过各种数据展示了毕业生在就业率、签约率、专升本、自主创业、应征入伍、困难毕业生帮扶方面取得的成果,实现了充分质量就业。毕业生在就业薪酬、专业相关度、满意度等指标上实现了稳中有升。特别是在大学生职业规划和“互联网+”赛事上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会上徐坤处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常务副校长彭纳新、副校长桂立志、徐坤处长给获得先进集体的两个二级学院和五个先进个人颁发了铜牌和荣誉证书。同时,获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的代表在会作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桂立志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祝贺,同时向过去一年为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付出努力、取得成绩的各辅导员和广大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一线就业创业工作人员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全力投入到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攻坚战当中,承担了巨大的压力,取得了难得的成绩。同时针对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责任感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二是分析研判,客观准确分析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状况;三是立足当下,系统谋划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四是邀企纳贤,主动访企拓岗;五是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以赛促创”推动内涵建设。
  彭校长在总结讲话中从国家、社会、个人、家庭和教师等不同层面深入阐述了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学校在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的同时,一直以来,深入实施“一把手工程”,不断完善机制,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效地推动了就业创业各项工作顺利地开展。并从思想、行动和成果三层面作出了重要指示,一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系统思考,科学诊断,高标准制定推进方案;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要实行量化和定性化工作过程;三是不断寻找方法路径,用经验和实践打磨,推动工作的持续发展。
  推进会上,就业创业中心负责同志围绕数据系统管理、就业信息对接、重点群体帮扶和两赛组织指导工作现场进行了交流和布置。
  春季是毕业生群体的求职旺季,学校群策群力拓宽就业渠道,将深入推进就业市场和“访企拓岗促就业”等专项行动,促进毕业生能更好地充分就业。(文:彭树彦 图:笪荷婷  审核:张鑫)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