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3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一年级的钟同学来到我校,将印有“热情助人,传递爱心”的锦旗送到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2105班胡星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2101班杨皖婧2名同学手中,感谢他们挺身而出的温暖之举。


  2月24日下午 5点50分左右,钟同学骑自行车路过我校门口时不慎摔倒,钟同学一时无法动弹,亟待救援。此时,胡星和杨皖婧两名同学正准备从学校门口骑共享单车前往幸福坝地铁站,见状急忙下车,将摔倒的钟同学扶了起来,询问伤情并帮忙处理伤口。随即,胡星同学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把受伤的钟同学扶到车上,并把他的自行车放到后备箱,拜托司机将人送到医院。但两位同学还是不放心,随后跟到了医院,陪伴受伤的钟同学挂号、找科室、看医生、拿药,分工协作,一人在外面排队等号,一人在侯诊厅里照看受伤的钟同学。期间胡星同学一直不断的联系受伤人员的家属,等钟同学哥哥到达医院之后,胡星、杨皖婧两名同学才放心离开。在事后与学校领导交流时,两位同学表示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只觉得救人要紧,看伤者伤势颇重,到医院也无法自行就医,于是跟着陪同过去。
  在日常生活中,胡星和杨皖婧两名同学也非常乐于助人。胡星同学是退伍回来的军人,平时在校期间仍然对自己保持着高要求,曾担任我校新生班的教官。两名同学有着很强的上进心,能够严格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有着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大局意识,尊重师长,礼貌待人,有着乐于助人的高尚美德,深受班级同学和任课教师好评!
  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适逢“学雷锋活动月”,两位学生的见义勇为事迹,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彰显了合财学子的优良品格和青春正能量,更是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全校师生当以此为榜样,认真学习,努力践行,让雷锋精神充满校园,让优良品格成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最亮丽的名片。(文图:杨煜 审核:倪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