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3月22日下午,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莅临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处长朱玉华、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丁育红陪同调研。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赵怀印,理事长、代理校长高惊生等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赵怀印同志主持。
  赵振华厅长一行参观了学前教育实训基地、攀岩馆、设计学院创意设计研究院、讯飞人工智能实训基地、TCL智能制造实训中心等,对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党建引领、产教融合、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调研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夏宝芹代表学校党委汇报党建工作情况,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魂育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对标创评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建立健全党组织参与决策监督机制、发挥群团作用等方面汇报了党建主要工作和成效,并汇报了下一步党建工作方向和重点工作任务。 
  高惊生理事长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办学思路和办学目标,并围绕积极适应区域发展需求优化专业布局、着力构建高效特色治理体系、提质升本引领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情况。
  学校常务副校长彭校长围绕完善决策机制体制、内涵式发展、对标达标工程和推进中长期发展规划落地等汇报了学校工作情况。

  赵振华厅长对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内涵式发展建设、产教融合模式创新等给予肯定,希望学校牢牢把握“五个坚持”要求,进一步明晰办学定位,发挥特色优势,提高办学水平,在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引领,把师生思想统一到中央及上级的要求部署上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坚持规范办学的理念,按规章制度办事、按规则办事、按规矩办事,瞄准学校发展目标,在推动学校方方面面工作上台阶上下功夫。三是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高质量发展抓党建,突出效果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等,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具体。四是坚持高质量办学目标,一一对照达标工程,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优势特色专业,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五是坚持稳中求进的办学基调,进一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
 
  朱玉华处长对学校强化党建引领促融合、突出功能发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给予肯定。他围绕实施“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抓星级支部的创建,推进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完善监督决策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指导。
  丁育红处长要求学校进一步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完善工作机制体制、抓好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赵怀印书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赵振华厅长和两位处长讲话精神,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列席调研座谈会。 (文:高春香 图:董珊、刘纯 编辑:黄小静 审核:倪绍兴)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