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3月24日下午,总务基建处在校第一报告厅召开2023年上年度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肥西县食品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杨潞担任主讲,学校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及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等100余人参会。
 

  
  杨潞局长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60号)内容进行了宣贯,主要是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具有一定规模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在配备食品安全员的同时,应当依法配备食品安全总监;要建立企业主要负责人负总责,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分级负责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杨局长指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是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法定责任,更是形势发展所需。作为餐饮企业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建立基于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动态管理机制,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将食品安全牢牢抓在手中、落到实处,实现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精准防控。学校层面要按照规定要求设置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制定相应责任清单,严格按规定履职尽责。
 

  
  此次培训实现全校食品安全培训全覆盖,有效提升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预防、发现、处置能力。总务基建处将继续督促各餐饮企业落实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工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守护校园食品安全,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品卫生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支持。
  会后,现场对各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了考核。(图文:贾贤玉 编辑:刘纯 审核:程健)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