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五育并举”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5月24日,由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主办、肥西县精神卫生中心协办的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在学校食堂广场成功举办。学校相关领导、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出席,与同学们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现场共设置了心理咨询、绘画投票、心愿树、知识问答、生活试卷、游戏互动等六个心理活动区域。同学们在一个个寓教于乐,轻松愉快的小游戏中,了解和学习到了心理健康的知识,释放了身心,收获了快乐。

  在心理咨询区,来自肥西县精神卫生中心的五位专家医生和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老师对同学们在心理方面提出的的问题答疑解惑,并对有需要的同学进行面对面、一对一咨询交流。

  学校副校长桂立志在出席活动时指出,希望心理健康中心以心理健康节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科普传播。同时要加强学校与属地医疗机构的协作,畅通心理危机学生的就医渠道,通过专业交流研讨等形式,提高教师心理育人的专业水平,筑牢校园心理健康安全防线。
  此次心理健康节主题活动是“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宣传活动中的一部分,自五月份启动以来,学校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讲座、原创心理绘画大赛等多项精彩活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在温暖的氛围中收获幸福与美好。(文:姜广飞 图:魏东 审核:徐坤)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