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校园,充分调动在校大学生参与全民反电信诈骗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力普及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反诈意识。5月28日下午,以“平安合肥 反诈有我”为主题的合肥市“天翼杯”首届大学生反电诈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选送的情景剧作品《梦》荣获合肥市首届大学生反电诈情景剧大赛三等奖。

  决赛现场六支决赛队伍以网恋诈骗,网络贷款,亲人救急,短信诈骗等大学校园案发率较高的几种骗局为主线情景式再现诈骗情节。我校选送的情景剧作品《梦》通过真实案例再现诈骗情节,深刻揭露网络刷单、网络贷款、冒充领导诈骗、亲人救急等几类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反诈视觉盛宴,通过生动的演绎,从多个维度普及了防骗反诈知识,展现了义无反顾、全力以赴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定信心与决心。

  通过本次比赛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诈骗行为的发生,对推动平安幸福校园建设工作起了积极的作用。(供稿:团委   审核 :徐瑶洁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