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2023年5月29日晚7点,现代服务业学院22级学前2班“领悟成长真谛,感念人生价值”主题班会在D座203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夏宝芹、现代服务业学院副院长吴腾飞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王嘉琪主持。

  王嘉琪在开始班会之前向同学们介绍了董宇辉的相关经历并以董宇辉在央视“青春中国”系列思政课中的专题讲座切入,向同学们分享了董宇辉的主题演讲,带领学生认识到成长中“专注、勤奋、耐挫”,这三种品质对于克服困难,战胜逆境的重要意义;“在顺境中多做事,在逆境中多读书”,引导学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明确自身职业目标与发展道路。

  夏宝芹调研了同学们在学校学习、实践、生活、成长等方面的情况及建议,通过贴近青年学生的视角和语言就此次班会的主题以及董宇辉的演讲内容与同学们展开了别开生面的互动交流。她结合董宇辉的成长经历以及奋斗故事分析了成功并非偶然,天道酬勤,厚积而薄发,机遇、定力以及坚持对于攻坚克难,寻求人生转折点具有指导性的价值;她从“学习”、“读书”、“实践”这三方面展开交流,运用平实、风趣的语言,结合生活实际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案例给予了同学们深刻的思考和对自我的认知,启发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生活习惯,在书本中收获真知并指导实践,勇于实践,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每一件事,在实践中收获真知。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自身感悟与夏书记展开交流。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向优秀的前辈学习,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大学生,在书本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绚丽之花!(文:王嘉琪 图:刘欣雨 审核:黄小静)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