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切实做好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全面提升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6月6日至9日,我校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6月6日,校保卫处在第一报告厅为师生开展了一堂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课及演练,通过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向在场的师生讲解了校园易发生火灾的场所、火灾的特点、预防措施以及各类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带领参会人员学习掌握突发事故的自救与逃生技能。 演练现场,带领参训师生详细了解了消火栓的使用步骤、灭火器的构造以及使用方法,指导大家按照“一提二拔三压四喷”的标准流程,正确进行灭火操作并参与到实战演练中。

  

  (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及灭火演练)

  6月8日,学校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咨询日及签字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安全宣传咨询台、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和宣传资料以及现场宣讲、签名等多种形式,向师生集中宣传防火、反邪教、反传销、防诈骗等安全知识。为提高各类安全生产常识的普及度,组织校内经营单位、校企合作单位以及施工单位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并进行安全生产常识的集中宣贯,对校内安全生产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传达,要求各单位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时刻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学校副校长桂立志出席签字活动)

(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用电用气、消防应急常识、交通安全知识、食品安全、反邪教知识、防诈骗知识等各类知识10余种。同时为做深做实安全生产工作,学校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生产防线。 (图文:保卫处 审核:苏日才)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