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展示学校青年学生所思、所想、所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时代使命,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新风采,6月9日,学校“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在第一报告厅举行。党委组织部部长郭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春香、党校辅导员以及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和第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活动。

  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激情澎湃,他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生活感悟,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初心使命、谈责任担当,从不同角度诠释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理解,抒发了青年学生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传递出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在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力量”为主题的演讲中,参赛选手从自己“春如夏日,夏如铁山,秋如寒冬,冬如永夜”的边防军旅生涯谈到“党的二十大,我们的二十岁”,用青年语言讲述中国故事,深情诉说对党和国家的忠诚热爱,再一次庄严许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在以“初心不忘 筑梦远航”为主题的演讲中,参赛选手以自己的专业为切入点,回顾了先烈们用自己青春和信仰,百折不挠,为中国的发展铺平了道路,号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艰苦奋斗,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素养,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出青春力量。
  在以“二十岁遇二十大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中,参赛选手回顾了百年风雨洗礼之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力挽狂澜的担当和气魄,用鲜血和生命挺起了中华民族脊梁,抚今追昔,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要勇于承担起属于青年的责任,坚守初心、奋勇前行,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开拓属于青年的新时代。
  整个比赛环节紧张激烈,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建筑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尹建荣获一等奖,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贾天乐、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胡梦茜荣获二等奖,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汪泰隆、现代服务业学院直属党支部沈幸喆、人工智能学院直属党支部邵柳柳、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吕飞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展示了我校学生坚定的政治信念、优秀的文化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广大青年爱国、爱党、爱校的热情,在学校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文:凌虓虎 图:刘纯 审核:高春香)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