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下午,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召开了全院安全工作和学生工作会议。学院领导杨建华、夏宝芹、程健到会并作了工作部署。各教学单位和院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紧急通知精神,听取了各教学单位和院直相关部门安全工作汇报。

    会议要求各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把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强化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充分认识当前学院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倍加警觉,警钟长鸣,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把问题和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一些,把工作部署和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加周密一些,做到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坚决打好主动仗,牢牢把握主动权。

    会议对学院安全工作作了部署。会议要求,要坚持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各教学单位和院直相关部门要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治安、校舍、消防、交通、食品卫生等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化解行动,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严防涉校涉生各类安全事故。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做好假期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强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各教学单位要立即以适当方式对全体学生开展安全教育。要突出加强防挤压踩踏教育。教育学生尽量不到人群密集场所去,在人多拥挤时要遵守和积极维护现场秩序,文明礼让。要突出加强学生假期交通安全教育,强化学生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意识,不搭乘陌生人便车、无证运营车辆、超载车辆及非载客车辆等有安全隐患的车辆。要突出加强学生防骗防伤害教育。教育学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防止网络诈骗、求职被骗,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和网友,防止被不法分子骗财骗色被伤害。要突出加强食品安全卫生教育。养成学生良好的卫生饮食习惯,不吃不洁食物,不吃过期变质食品,不到无证摊点购买食品。要注意用电安全和防止煤气中毒以及烟花爆竹伤害等引发的事故。

    会议要求,学院要健全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和各类突发事件预防和应对预案。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涉及师生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变革、重大决策、重点建设项目和科研项目工程以及重要事项或敏感问题等要在决策审批前进行风险评估。要加强学院在建工程项目及各类活动管理,将问题和隐患预估在前,防范化解在先。

    会议还强调了要切实加强值班工作。各教学单位和院直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假期24小时值守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规范值班流程,严明值班纪律,坚决杜绝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等现象。要强化本院应急值守工作督查和指导,以工作评点、培训交流、值班检查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对各级值班工作的业务指导,督促推动值班业务建设,夯实值班基础,提升值班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要畅通信息渠道,重大事件、苗头性信息要及时发现、及时防范应对、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对擅离职守、未按要求报送突发事件和敏感信息,以及对突发事件处置不力的,将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校务部高琳娜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