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 4月23晚,国家二级作家、我院教授黄葵在学术报告厅内为师生做主题讲座,就其汶川抗震诗集《汶川诗草,爱在燃烧》向大家讲诉诗歌与感动的故事,学院师生近五百人前往聆听。

  在深沉缓慢的音乐中,我院学生声情并茂的朗诵了《汶川诗草,爱在燃烧》中的感人诗篇,在场的人都为之震撼、感动,那牵动人心的字句配着舒缓的音乐,一下把人们带到了那个叫汶川的地方,痛楚再一次洗礼着他们的灵魂。

  活动现场,黄葵教授向大家展示了一组汶川地震的图片,并就其内容作了动情的讲诉。黄葵教授表示,就是这些定格的感动,给他带来了创作的灵感,也铸就了这组汶川诗歌的灵魂。期间,全体师生起立默哀,为汶川祈祷祝福,愿逝者安详,生者平安。随后他深情的为大家讲述了诗歌《橄榄绿》、《橘子红》创作的背后故事。

  此外,他还就诗歌艺术特点对学生今后的创作进行了指导。他希望学生平时多注意积累,创造出有内涵、有思想、能打动人的好作品。

  我院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不仅让他们见证了诗歌的力量,在情感的激荡中,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更是坚定了他们不断奋发前进,与灾区人民群众同命运共呼吸的愿望。

  据了解,《汶川诗草,爱在燃烧》共收录黄葵教授创作的汶川抗震组诗50余首。此部诗集是反映抗震救灾的首部个人汶川抗震诗集,并荣获第二届中华优秀出版物抗震救灾特别奖。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