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 近日,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给父母的一封信”演讲比赛。此次比赛以学生想对父母说的话为内容,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次关于爱、关于感恩的教育。学院副院长计承光应邀出席。
  比赛在手语舞《感恩的心》中拉开帷幕。在优美的歌声中,全场观众起立共舞,共同诠释着感恩的心。
  此次比赛共有12名同学参加,现场气氛热烈,选手感情真挚自然。每位选手的演讲内容都由自己的亲身经历而来,或深情款款,或平淡朴实,表达了各自对父母风格迥异却又本质相同的爱。比赛紧张有序的进行,还不时穿插了精彩的节目,使现场观众在感动的氛围中不时露出会心的微笑。
  在比赛后半段,每位选手依据规则上台总结,8号选手郭俊在发言中说道:“去年猪肉涨价了,我很高兴。”顿时引起全场一片笑声,而后面的解释却让大家陷入沉思中:“因为我母亲是养猪的,猪肉涨价了,收入变多了,母亲的笑容也多了,可现在猪肉价格下来了,家里的生活也难了,为了养我,我知道母亲有多么的不容易,今天我的演讲都来自我的真实生活,在这里,我想对母亲说声‘谢谢’!”几句看似简单的话,却道出了父母们的艰辛。最后,会电0802班杨希佳同学以声情并茂的演讲获得比赛冠军。
  计承光副院长在比赛结束后做“献给母亲”主题讲话,他表示会计学院举办的亲情主题教育活动是学院提倡的四讲中“讲感恩”活动的具体实践,符合学院和谐科学发展的需要。他希望大家把亲情作为自己的宝贵财富,以感恩的心,尊重父母、孝敬父母、关爱父母,做一个懂责任、有爱心的新一代年轻人。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