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 6月18日下午,夏日的骄阳笼罩着学院操场,过高的温度让知了都失去了喧闹的热情,而我院农商学院的学生却正整装待发,戴着白色的手套,拿着纸盒、脸盆,去采集校园绿化防护植物高羊茅的种子,为绿化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义务劳动由我院副院长王清国亲自指导,他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高羊茅的习性,指出高羊茅是一种对高温有一定抗性,最耐旱和践踏的防护植物,对亮化校园,保护校园植被具有良好的效果。他希望各位同学发挥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做好高羊茅种子采集工作,为来年的校园绿色奉献自己的力量。

  烈日当空,学生在蔡国友院长和荣国栋老师的带领下,分头行动,趁着高温将高羊茅的种子轻轻捋下,放入纸盒和脸盆中。虽然汗水不时顺着脸颊流下,可学生们却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体会到了绿化工人在烈日下辛苦劳作的艰辛,培养了他们细心耐心的品质,为将来的实习实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