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晚,细雨纷飞中,我院第一报告厅迎来了一场题为《知识改变命运 学习成就未来》的主题讲座。
此次主题讲座面向商务、农商学院2009级统招生,主讲人是商务、农商学院院长蔡国友。当晚,第一报告厅座无虚席。
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蔡院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阐释了大学的本质,大学生活对于当代青年人成长、成材的重要意义切入主题,就联合国规定的大学学习的四大核心任务:Learn how to be,学习做一个怎样的人,完成个人职业角色的塑造,从一个自然人向一个职业人的转变;Learn how to do,学习如何去做,即通过学习掌握做事的方法,具备独立处事能力,由受托人向一个责任人转变;Learn how to be with,学习如何与人相处,实现从家庭人向社会人的转变;Learn how to learn,学会如何学习,在学习的方法上实现从一个被动的人向一个主动的人转变,和学生们做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
别开生面的讲座博得了新生们的阵阵掌声,众多新生表示能在入学伊始聆听这样一场富于启发性的讲座,他们感到获益匪浅,他们对于大学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对今后几年的学习和生活也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

(商务、农商学院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