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商务、农商学院07级学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在教学楼E210举行。
主讲人商务、农商学院院长蔡国友在询问了两名学生找工作的经历和感受后,结合实例深刻分析了工作之于人生的意义。他指出,大学毕业生要想很好地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必须做好以下四点:一是尽快确立个人的职业生涯方向,尽量避免踏入传统观念中“先就业,后择业”的误区;二是加强环境辨识力,增强对环境的适应性。及早为自己在职场中定位,及早定位才能迅速站位,才能获得竞争力;三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培养积极的心态,学会从不同角度看人看事,做命运的主宰,牢牢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四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在实际工作学会急用先学、活学活用,随时弥补个人能力结构中的空白。
讲座最后,蔡院长还就自己的工作经历,向毕业生简单介绍了一些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
幽默睿智、深入浅出的讲座激起了学生们的共鸣,不少学生表示,能在即将步入职场之际,聆听这样一场针对性强的讲座,对他们来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们回去后将会进行深刻的反思,重新矫正自己的职业观,调整好心态,以积极、昂扬的状态投入到未来的新生活当中。

(商务、农商学院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