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开赛

  (本网讯)11月25日下午,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初赛在B211举行。来自各二级院系的78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比赛。

  赛前,各二级院系针对助理辅导员班情熟知情况进行了测试,学院还专门成立了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组委会,对赛事统一安排、组织。初赛主要以笔试形式进行,成绩占总成绩的40%,考察辅导员在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日常事务管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危机事件应对等相关工作领域的理论知识和文字表达能力。





  本次举办的大赛是为积极贯彻教育部思政司[2015]2号文件和《中共安徽省委工委关于开展2015年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的通知》文件要求,严格落实《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规划(2013—2017年)》,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学院辅导员的工作能力与育人水平,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和质量,服务于“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锥形人才”的办学理念。

(文/李晓琛 图/李晓琛 审核/雷佰际)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