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精准扶贫的一系列资助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会计系于9月30日在教学楼D307教室召开了资助工作专项工作会议。会计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李子光主持。

  会上,李主任首先详细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及精准扶贫政策,传达了学院的资助精神以及综合测评的测评办法、补充办法和要求,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调查、评定、认定、政策宣传、档案管理、资助种类、资金管理等方面作了要求和指导。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服务好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接着,李主任向辅导员详细介绍了综合测评的测评办法,要求按照学生手册中的细则进行自测、复测、系部公示、学院评审委员会评审、学院公示五个环节,环环重视;还介绍了助学贷款的发放范围和标准、基本程序及注意事项。   
  最后,李主任提出了“四个严禁”:一、严禁任何人收取资助者的财物;二、严禁分摊资助金额;三、严禁资助金额充当班费及其他费用;四、严禁资助者用资助金请他人吃饭、唱歌等。(会计系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