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进一步落实我院毕业生顶岗实习和就业工作,提升毕业生业务技能与职业素养,2020年6月24日,会计金融学院在第一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18级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会计金融学院副院长王婷婷主持,2018级各班辅导员和部分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计金融学院院长张理想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议开始,张理想院长作了实习动员讲话。张理想指出顶岗实习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专业必修课程,每一个同学都要拿到这一块学分。他希望同学们一要认清当前国家的就业形势,充分理解实习安排的重要意义;二要尽快适应角色的转变,从容应对即将到来的实习挑战。他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摆正心态、严守纪律,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注意培养自身的素质修养以及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力争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王婷婷副院长对学院的本轮实习安排作了具体说明,她从自己的从教经历给同学们进行讲解,列举了很多优秀学生就业典型案例。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自身存在的意义和价值,集聚正能量、影响社会、贡献社会。同时她也希望会计金融学院的学子们能够志在四海,为社会贡献自己坚定的力量。
  会议最后,现场互动环节把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向两位院长提出实习单位、实习岗位、实习待遇、实习时长等各种相关的实习问题,两位院长都耐心地给同学们做了详细地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对我院学生们的实习就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让学生们认清了就业形势、明确了实习目标,对实习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有了深刻的认识,为我院下半年顺利开展实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会计金融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张理想)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