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上,现代服务业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吴腾飞被评为“先进党务工作者”,杜雪腾、李晓琛、戴三妹、高颖(学生)四位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为表扬先进、激励个人,现代服务业学院推出两期优秀共产党员主要事迹报道,一起来看今天的榜样力量。

  吴腾飞,2006年10月入党,现任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现代服务业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他政治思想觉悟高,热爱党务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思想上他牢记使命,对党忠诚,不忘初心有信念。入党14年来,他始终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生管理工作全过程,通过思想政治教育进课堂等形式,坚持不懈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力培养德技双馨、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工作中他刻苦钻研,锐意进取,身先士卒有担当。在任现代服务业学院副院长负责分院学生管理工作以来,他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他的行为准则,凡事想在前、干在前,处处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2020年初,一个可怕的恶魔-“新冠肺炎”四处“攻城掠地”,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关头,他身先士卒,勇于担当,严格按照国家和上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意识形态教育,奔赴社区抗击疫情第一线,根据社区网格化管理的需要,吴腾飞被分到徽昌苑北门值班值守。从2月6日开始,他和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徽昌苑所有进出人员逐一进行排查登记工作,检查出入证,为小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及时向社区居民传达上级政府部门的要求。徽昌苑的很多老人对疫情的态势体会不深,这时,他都会向他们耐心说清楚周边的疫情,让他们体会到病毒的危害性和做好防护的重要性。在为期一个月的值守中,他也克服了种种困难,顶着被冻坏的双耳,每天都能提早到岗服务。当有些志愿者因交通管制出不来时,他都主动请缨,及时顶替上去,任劳任怨。只要疫情一天没有结束,他就一直坚守在一线,为保障社区居民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
  积极组织师生学习各项疫情防护措施和学校的各项疫情应急预案,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配合学院的教学工作,主动承担线上教学督察工作,并组织召开全院工作会议,探索学校—辅导员—家长—学生管理模式,以确保所有师生的生命安全。全院将近1000人的健康、安全都时刻牵动着他的心,每天第一件事都要督促学生们健康日报告,确定每一名学生的动态,及时疏导不安的情绪;经常与任课老师、家长、辅导员沟通,掌握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充分发挥了学校与学生、家长之间的桥梁作用。他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心工作、真心为民,得到领导肯定、师生的好评。
  吴腾飞同志以他爱岗敬业的精神、脚踏实地的作风、刻苦钻研的韧劲、坚持不懈的努力、严格的组织纪律性以及对教书育人工作的那份执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工作、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彰显出一名优秀党员的本色和特质。学院的开学演练以及复学工作的相关事宜,无不倾注了他的心血和努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有力地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熠熠生辉。(
现代服务业学院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