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进一步推进和细化学院11月份辅导员工作,11月16日中午,现代服务业学院在综合楼109会议室召开了11月辅导员工作例会,院长高继文、副院长吴腾飞、行政秘书肖潇老师及现代服务业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吴腾飞副院长主持。

  首先会议对10月份工作做了简单的回顾和总结,接着就11月份学生工作的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第一、开学已有两个月,学生开学相对趋于平稳,现在学生工作重心应转移到加强学风建设上。第二、冬季来临之际,加强和落实平安校园建设,寝室的防火防盗防电诈,应再次提醒学生提高防范之心。第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如一二·九大合唱、第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也在积极筹备之中。第四、18级顶岗实习的学生,大三辅导员要关注学生动态,实时掌握学生实习去向和思想动态。第五、还有部分未缴学费的同学,辅导员要督促学生及时缴费,要做好家庭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第六、现在处于疫情特殊时期,若学生有发烧情况及时报备学院级,请假超过三天也需要报二级学院备案,做好每天的日报告制度;第七、做好班级重点学生的统计和关注,提醒各辅导员一定要多关注班级重点学生的身体及心理情况。
  行政秘书肖潇老师也提醒各辅导员积极鼓励各班同学参加一二·九歌颂祖国成立71周年大合唱、第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启动校园寝室文化设计大赛等校园活动,丰富大学生第二课堂。
  最后,高继文院长也特别强调各18级辅导员要密切关注实习同学的现状尤其是部分自主实习、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同学;19级、20级辅导员要密切关注在校学生的到课率及引导在校学生,考证提升个人专业技能,为实习就业打下良好基础,辅导员工作就是良心工作、细心的工作,只有全身心的投入,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才能切实做好现代服务业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
现代服务业学院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