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近日,由南京康轩文教、晓渔堂联合主办的晓渔论坛在南京大学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超过200位教育代表、专业院校的专家教授、全国各地托育协会领导,众多托幼媒体,托幼头部集团、企业家和投资人参与了本次论坛。为开拓教师视野,提高教师专业能力,促进学前教育及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发展,近日,现代服务业学院选派高继文、汪丽峰、江纬地三位老师赴南京参加了晓渔论坛——“一个托育人的自我修养”。

 

  据了解,康轩文教集团于1988年成立于台湾地区,集团从教科书出发,接续兴学办校,通过跨文化的企业合作、领先同业的网络应用领域,先着手艺能科优质产品的打造,后又展开九年一贯教材编写,再发展学前领域产品。通过课程研发出版、学校教育、阅读杂志等多位一体的经营,康轩目前已成为台湾地区有影响力的基础教育出版业集团,市场占有率近50%。晓渔堂是聚焦于全国数⼗万早幼教投资⼈的媒体集团、知识社群和商学院。旗下拥有、“托育研究员”、“晓渔堂服务号”、“晓渔堂直播间”等数家跨平台的头部新媒体品牌矩阵。

  论坛重点发言有:袁爱玲《世界0-3岁托育发展趋势与中国师资培养》、刑丽《<南京托育行业调研报告>的发现与思考》、廖敏媜《早托一体化:康轩对0-3师资与课程的思考与实践》、耿强《接轨1+X证书,探索托幼人才培养新模式》、李华京《教育集团的托幼人才定向培养、流动与撮合》、刘钰心《一个托育从业人员的素质提升与职业成长空间》、童连《<上海市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现状分析>报告发现与思考》、高春玲《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与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案例》、程冠三《托育人才培养的多维新模式与落地实践》、靳若鹏《托育管理执行力之源》、陶芸《托育服务持久发展的那些事》、Eric Han《英国EYFS体系多元化课程与中国学前教育师资人才的培养与认证》、宋佳丹《高度整合的0-6课程管理系统对新园与初级人才的赋能价值》、郑岩《基于人工智能的逻辑与语言类课程在2-6岁园所教学应用》、谢金澜《早幼托一体化:OMO运营的成功模式分析》、张卫东《托育招生策略与营销团队体系搭建》等。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老师们收获颇丰。首先,论坛中关于1+X证书的相关内容,给我院幼儿照护(中级)课证融合的发展提供了范例;其次,此次论坛聚焦国内外早幼托行业的发展,为我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最后,论坛中关于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及早幼托人才培养模式等报告内容,为现代服务业学院相关专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总的来说,专业教师的培训与学习,是学院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学院发展的重要一步。(现代服务业学院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