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新年伊始,学子们进入紧张而有序的复习迎考阶段,忙碌了一学期的老师们结束教学任务、又开启充电模式。 1月8日上午,现代服务业学院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在综合楼108室开展培训工作。学院院长高继文、副院长吴腾飞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新进教师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分为新闻与总结写作、学生工作案例写作两个部分,由语文教研室主任李晓琛及李立如老师负责。

  李晓琛围绕新闻稿写作、总结写作,从写作心态、写作框架、案例等方面展开。李晓琛结合学院官网、二级学院网站中的典型案例,从常见问题入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应用文写作课。对于期末总结无从下手的老师们,李晓琛手把手教学,不仅讲写作方法还给模板。李立如结合自己的实际写作经验,提出了写作的三个层次:讲清楚、讲完整、讲艺术。讲清楚即交代清楚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参加人以及过程;讲完整即交代前因后果;讲艺术即修辞的艺术、思想的深度和广度、政治的高度、专业的程度。李立如还就具体的学生工作案例写作印证了上述三个层次。讲座中,所有的老师认真记录,纷纷点头,都表示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课。

  培训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培训很实用也很及时。吴腾飞副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认真消化培训内容,在接下来的辅导员技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在实践中提升辅导员学生工作能力。
  高继文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是现代服务业学院期末师资培训的开始,希望老师们在做好期末系列工作的同时,把有限的时间利用起来,把自身的提升工作重视起来,把寒假的学习任务安排起来。(现代服务业学院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