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2020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现代服务业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月18日在综合楼108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继文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第一阶段,高继文带领大家学习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校党〔2020〕49号)、《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精神的通知》两个文件。高继文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我校即将出台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号召大家全力以赴落实学校第三次党员大会的重点工作任务,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党支部副书记吴腾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印发<中共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委员会院(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会议议事规则(试行)>的通知》(校党〔2020〕51 号 )《关于印发<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委员会院(系)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试行)>的通知》(校党〔2020〕52 号)《关于组织开展拒绝酒驾行为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三个文件。吴腾飞以酒驾违法行为案例为典型,以案明纪,引导全体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充分认识酒驾等交通违规行为的严重后果。
  会议第二阶段,高继文代表支部委员向全体党员做了述职报告,详细讲述了支部这一年的基本情况,包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人数的变化;梳理并回顾了党支部这一年组织的各类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对去年民主评议会上支部所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第三阶段,现代服务业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检视问题并开展民主评议。支部委员、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岗位尽职尽责、群众服务、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检视具体问题,剖析主观上和思想上的根源,逐一开展党员自评和互评。在民主评议过程中,每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岗位进行了具体的、实质性的分析。全体党员均谈到,要继续加强党的各项理论学习,不能只流于形式,更要注重内涵和学习质量;要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争取更多更高质量的教学科研成果。部分党员还分别从党员示范作用、公共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分析了自己存在的不足之处以及改进的措施。在党员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基础上,党支部向每位党员党员民主测评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每位党员进行投票测评。
  通过本次会议,现代服务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将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担当,为推动现代服务业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现代服务业学院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