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进一步拓展学生视野、了解测绘行业的前沿科技,近日,建筑工程学学院邀请Microdrones-镁科众思科技(佛山)有限公司何晨恺经理来校为2019级学生做“无人机测绘技术与应用”的专题讲座,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工程测量技术、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何晨恺经理就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深度学习、智慧工厂、云计算、大数据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应用相关典型案例,阐述了无人机测绘技术在诸如国土空间规划、煤矿安全生产、地质灾害监测、测绘等行业的应用概况,结合德创公司的发展历程,分享了无人机测绘技术相关的应用案例,对我国实景三维建模的应用前景作了深入分析,拓展了学生对无人机测绘相关技术的认知;接着从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引导学生为适应智能制造技术的快速发展,正确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及深造等,促进个人专业成长,为踏上工作岗位奠定良好基础。

  整个讲座内容丰富、表达生动,现场师生互动热烈,激发了学生对智能制造相关前沿技术的浓厚兴趣,增强了学生对学习专业技术的信心与积极性。(文图:张怀亮 审核:汪正兰)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