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夏季是雨水高发季节,做好防汛抢险工作尤为重要。6月15日以来,我市连降暴雨,为防患于未然,积极做好防汛工作,充分保障校园师生财产安全,总务基建办公室全员出动,各司其职,严格按照校园防汛工作预案及往年防汛抢险工作经验,有条不紊地进行校园防汛排涝工作。
  15日下午,在校长助理、总务基建办公室主任程健统一部署下,由专人对学校报告厅、体育馆、建筑工地、地下室、低洼路段等处积水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将各楼宇楼顶平台排水及香穗湖四周积水作为防范重点,实施24小时监控措施,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对暴雨天气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根据责任部门划分进行紧急应对处理。

  各岗位工作人员根据自身岗位职责,对学校各楼宇、食堂、酒店、绿化、露台天沟等排水系统及配电设施进行细致巡查。暴雨如注,为防止香穗湖湖水超出警戒线,维修管理岗工作人员一次一次潜入水底,找准位置提前打开香穗湖出水口闸阀降低湖水水位,并清理堵塞在出水口过滤网上的枯树叶及白色垃圾。

  为积极预防地下室内涝,后勤人员一早将防汛沙袋搬至各地下室入口处,层层码齐并压实;对入口沙袋处有积水严重的,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排水。针对汤口路岗亭路段积水,后勤人员雨中进行人工疏通,将边沟处杂草与枯枝烂叶手动清除,确保出水畅通。绿化管理部门为防止校园树木存涝淹没,提前安排养护人员进行清沟沥水,降低苗木湿度,提高土壤通透性。能源管理岗针对暴雨天用电设施易出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给予维修更换设备;维修人员均24小时待岗,保障学校各部门工作顺利,不受影响。校园内所有建筑物漏水平台,总务基建办公室均事先安排物业人员进行露台天沟的清理工作,并对校园及商业街所有污水管道进行雨前疏通,保证雨污水管下水畅通。
  面对今夏入梅后的首场强降雨,总务基建办公室积极防汛,沉着应对。工作人员雨中作业,早已分不清雨水汗水,面对雨水、污水、垃圾、泥巴,所有工作人员兢兢业业,从不嫌弃脏乱,充分发挥了后勤人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为快速应对好强降雨过程及强降雨过后带来的校园垃圾,雨水一停,总务基建办公室便组织物业人员对校园环境进行全面清扫消杀工作,全力保障校园环境整洁干净无积水无污渍。(图文:张金梅 审核:程健)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