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保护学生合法权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设计学院于6月17日下午在B211和B405分批进行“以案说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此次活动特邀保卫处丁兵兵、夏纯、孔维东三位老师深入对设计学院19级和20级学生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讲。

  丁兵兵向同学们通报近期高校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并针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提醒广大师生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夏纯从几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入手,向同学们讲解各类电信诈骗的危害性以及应对措施。讲解过程中,老师与同学们发起互动,现场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回答,畅谈自己对防范电信诈骗的理解。

  孔维东介绍了网络购物、网络刷单、网络贷款、网络游戏等多种常见的网络诈骗的方法及危害。通过生动的讲解和具体案例的展示,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诈骗犯罪人员的本质。

  副院长马丽做出最后总结,教导同学们在面对电信诈骗时如何保护好自己,提出对于电信诈骗的圈套要遵循以下三点:一、不要轻易相信别人,对不良信息保持警惕性;二、不要贪图小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三、不向他人泄露个人信息,注意保护自己的信息隐私。
  本次讲座为设计学院抵制电信网络诈骗注入一剂“免疫针”,以案说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切实提高了师生防范意识与防范能力,为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共建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文图:徐傲蕾 审核:马丽)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