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随着校园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与实施,部分路段用水系统需重新布局与改造,暑假伊始,总务基建办公室开始针对基建项目涉及到的自来水地下管道进行改造,对校园老旧能源设施升级优化。同时因师生假期离校,供水管网压力增大,加大对校园供水管网的检测与抢修工作。

  学校灯光球场正紧锣密鼓建设中,原主干自来水管道埋在拟建网球场地下,需要迁移。为跟进球场建设需要,9日上午,能源管理岗对灯光球场实施主干自来水管道移位改造。维修人员对原先位于球场边缘处水管深挖,将近60米管道向外侧平移3米后,重新连接填埋。这样既保证供水设施安全又不影响球场项目施工。
  12日下午,能源管理岗在日常工作巡查中发现综合大楼东北角后门处有水流声,经分析为地下自来水水管爆裂。为避免水资源浪费,工作人员立即开始漏水点排查,精准位置后,13日早晨5点,维修人员张瑞柱同志就赶到学校,开始破碎路面和台阶,查找漏点。紧接水电工在能源管理岗负责人程大军指挥下,入深达2米的泥坑内进行爆裂水管抢修夹修补工作。当日修复漏水点,并将路面清理恢复。

  根据暑期工作计划,7月12日开始,能源管理岗对教学楼C座和教学楼E座进行男厕小便池冲厕水管改造。原来的感应冲水系统在使用过程中日渐灵敏度不够,易产生异味。经决定统一更换为PPR管材,一键冲厕阀控制,14日全部改造完毕。在改造过程中,面对教学楼C座2楼卫生间和嘉园C座学生宿舍门口消防水管爆裂,能源管理岗全员出动,紧急处置,有效遏制水资源浪费。
  学生食堂与信息学院围墙路段处发现主干自来水管网漏水,能源管理岗快速反应,区域范围内排查漏点,确定具体位置后,于7月15日上午开始抢修。在挖掘机挖开地面后,检查到供水环网部分路段水管老化,产生破裂脱焊造成漏水。能源管理岗及时调整抢修方案,将原约20米PE材质水管更换为直径160毫米镀锌管,计划17日抢修改造结束。
  天气炎热,维修人员室外工作,深坑抢修,衣衫尽湿,无一人叫苦叫累。身上沾满泥巴,又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维修点,充分体现后勤人服务至上、责任至上的工作精神。在后勤日常走动式管理中,能源管理岗不仅对全校供水管网、电网、设施设备实时监控,处理各项大小维修改造事项,还定期邀请合肥市供水集团来我校进行地下管网测漏工作,切实节约能源,保障全校师生用水用电安全。(图文:张金梅 审核:程健)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