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数学建模竞赛的水平和参赛成绩,现代服务业学院数学教研室于7月18日下午赴蚌埠参加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数学建模工作会议。同时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省内众多高校的领导和建模负责人。   

  18日晚,数学建模组委会专家和参会的各个学校代表召开提前会议,主要就竞赛论文评阅工作展开讨论。各个学校的代表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其中现代服务业学院参会代表就前两个问题所导致的评阅分差大提出了设置分差阈值的建议,若评阅分差超过阈值则送至另外一组进行评审。通过2小时的讨论和研究,会议最终对这三个问题形成了初步的方案,对今年的安徽省数学建模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7月19日上午由安徽财经大学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副院长汪凯教授主持召开全体代表大会。会议第一阶段,安徽省数学会竞赛委员会副主任陈华友教授作关于数学建模竞赛安徽赛区工作的汇报。指出安徽省数学建模存在的问题,其中参加竞赛队伍的数量不够是职业高校所需重点关注的问题,如何提高我校的参赛队伍数量是数学教研室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陈教授还汇报了数学建模参赛规则、竞赛流程、和论文提交规则等重要事项。现代服务业学院数学教研室从中获益匪浅,对我校数学建模工作顺利开展具有指导意义。会议第二阶段,各个高校就会上提出的一些议题展开积极的研讨并获得了初步的共识,这些共识将会凝聚到今年的安徽省数学建模工作中。   

  通过此次会议,现代服务业学院进一步了解安徽省数学建模工作的细节,对我校的数学建模工作大有裨益。相信今年的数学建模工作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支持下一定能够获得令人欣慰的成绩。(文图:张睿 审核:高继文)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