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提高学生自治能力,探索学生自我管理模式,9月9日,管理学院在教学楼E301室举行我校首批学长培训班开班仪式,学校理事长、常务副校长杨毅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钱曼丽、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和首批遴选的25位优秀学长,共30余人参加会议。开班仪式由管理学院院长程家福教授主持。   

  杨毅仁对管理学院率先推行学长制和前期筹备工作表示赞赏和肯定,介绍了学长制在英国、美国等欧美高校发展的悠久历史及主要贡献,对顺利通过学院竞选、推荐的首批优秀学长表示祝贺,要求每位学长要严于律己,内外兼修,成为标杆,增强对学弟学妹的榜样示范作用,要以平等、博爱、奋进的精神与新生实现良性互动,帮助他们解答学习、生活、交往上遇到的各种难题,积极传播优秀的校园文化、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发挥学长群体思想品德教育功能,与新生形成互助成长共同体,砥砺前行,促进他们早日适应大学生活。杨理事长强调,和优秀的人在一起,我们会越来越优秀;相信优秀学长在一起工作交流,也会快速成长,得到优秀学长积极帮助的新生也会更加越来优秀。   

  优秀学长代表刘昌盛用“充实、温馨、感恩、感谢”总结大一的校园生活,认为学长既是新生引导者,又是知心朋友,既扮演着学生角色又承担老师的一份责任。为了让新生更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学长要充分发挥与老师和学院沟通的桥梁作用。能评上优秀学长,既是一种鞭策,要求学长多一份责任、担当和成熟。   
  新生辅导员代表袁子晗结合管理学院学情,对优秀学长提出建议,“要帮助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要感恩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要加强心理危机排查和心理危机干预;要防网络沉迷和电信诈骗。”同时对学长提出“听闻少年二字,应与平庸相斥”的殷切期待。   
  程家福从学长工作职责、优秀学长选拔、工作流程、绩效考核等方面解读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管理学院学长制实施方案》(试行)主要内容,指出,我们选拔优秀学长,旨在以老带新,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缩短新生对大学新生活的适应期。这就要求学长多与学弟学妹分享有益的学习与生活经验,积极传播正面信息,发挥正能量和向上的热情,感染学弟学妹。学院团总支会要定期组织学长交流互动,利用沙龙、分享会等形式,交流思想信息,激荡智慧火花。   

  改革关头勇者胜,结合学情校风,通过积极推行学长制工作,管理学院正式启动构建跨学段学生成长共同体,共学互助,传承创新学校优良的校园文化传统,激发学生不负韶华,点燃他们奋发进取的学习热情。(文:李轩眉 图:管理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审核:程家福)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