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提高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全体新生安全防范意识,9月26日下午,学院邀请保卫处处长刘畅在B座205给全体新生做防电信诈骗主题宣讲会。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全体新生与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会上,刘畅通过案例讨论、学生互动、师生分享等多种形式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他结合现实案例介绍了网络刷单、冒充同学好友、个税问题等形式的诈骗类型,并讲解了如何预防及应对电信诈骗的方法。   
  最后,刘畅强调,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要及时挂掉陌生电话,不回复陌生短信,不给不法分子进一步布设圈套的机会。他提醒同学们要谨慎保护自己个人信息,不要为了蝇头小利去兼职刷单,遇到困难要及时寻求学校和辅导员的帮助。   
  本次反电诈主题宣讲会议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意识防范,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图文:孙敏 审核:韩罕)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