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提升信息技术服务业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积极动员学生于10月21日晚在单片机实训室、ARM嵌入式实训室参加“2021年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赛项”初赛,共89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
  此次大赛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广州信息协会承办,旨在选拔和培养具备工业机器人系统基础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工业机器人系统基本操作,能够实操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的高技能人才,促进工业机器人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比赛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积极选拔并组织学生参赛。竞赛平台采用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一体化教学创新平台,试点赛证融通,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同时,大赛极大的激发了学生学习工业机器人技术技能的热情,对于我校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图文:冯爱花 孙敏 审核:陈蕴 韩罕)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