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了配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思政课实践育人作用,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防疫专题思政课,挖掘抗疫中的思政资源,将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的课堂资源,积极引导学生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
 
  周千老师以“让党旗在抗疫一线上高高飘扬,让青春在无私奉献中绽放光彩”为主题,展示了医护人员前往疫区支援的奉献精神,以战疫前线感人故事,启发学生在抗疫过程中应有的行为担当。
  
 
  钱静老师以“大学生如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通过分析我省疫情的最新形势,引导学生思考如何为疫情防控献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关注现实问题、回应学生困惑,用疫情防控的感人故事阐发伟大的抗疫精神。从学校严格管理、关爱学生体验敬业精神,从社会各界驰援读懂大爱无疆,从建设方舱医院速度中认识中国力量,从党中央对防控工作的运筹帷幄感受制度优势,从全国党政军民协调配合战胜疫情坚定“四个自信”。
  通过防疫专题思政课,化理为情,化思为行,增强了学生的健康意识,提高了学生的疫情防控能力,深化了学生对防疫期间自身使命与担当的感悟,也体现了疫情下思政理论课教师的责任担当。(图文:黄婷婷   审核:李齐全)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