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了更好地落实《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文件精神,财务管理教研室于4月20日下午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
  教研活动围绕参赛课程《基础会计》进行课程思政研讨。基础会计是高校会计专业的入门课,教师不仅要帮助学生打好业务基础,更要在大一阶段牢固树立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同时,该课程专业性强、术语多,有必要结合时事思政,增强鲜活感,扩充职业道德的内涵与外延,有利于专业知识与思政理念的有机结合,达到协同育人效果。
  教师们研讨的方法包括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让学生提前线上观看相关视频、阅读案例等,然后在线下采用讨论、抢答、测试等方式,提高认知;动态调整课程教学目标,加入职业道德、价值观、人生观等内容,并制订系统的教学设计;同时,明确课程思政的教学标准,探索能够将会计知识与思政元素有机结合的具体知识点。(图文:叶凤仙 审核:张理想)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