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充分加强班校心育作用,营造并完善“阳光心灵”校园氛围,缓解疫情封校期间学生的焦虑情绪,同时激发学生抗疫的决心,重塑理想的学习状态。4月21日中午现代服务业学院举行心理委员专题讲座。学生事务中心心理健康师姜广飞担任此次主讲,学院副院长吴腾飞、全体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参加讲座。
  首先,吴腾飞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还对全体心理委员提出希望与要求,即在平日的学习与工作中,注重方法并敢于担当、严于律己并不断成长,持续践行心理健康观察者的重要职责,发挥班级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姜广飞与各班⼼理委员进⾏了亲切交流,并从如何判断个人心理是否健康、如何做好⼼理委员⼯作这两个⽅⾯进⾏详细阐述。通过精彩纷呈的演讲,进⼀步明确班级⼼理委员的⼯作内容。通过专业的⼼理学知识与真实案例分析,如何解决⼼理健康问题及⾯对不同⼼理隐患应采取何种方式,总结为“危机时及时报告、必要时建议就医、平日里给予陪伴”。
  此次培训会通过明确工作任务与激发工作热情,强化了全体心理委员的工作认知与责权意识,从而扎实有效推进班校心育相关工作,打造学校—学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联系机制,为学校心里健康教育的发展夯实基础。(图文:现代服务业学院 审核:吴腾飞)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