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现代服务业学院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搭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展示的平台,促进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文件要求,特于4月20日组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竞赛。
  比赛邀请到李立如副教授、刘向阳副教授、体育教研室主任张冉、学前教研室主任杜雪腾、旅游教研室主任戴三妹、素质拓展教研室主任颜帮和、数学教研室主任訾化影、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负责人杨茹作为评委。比赛共18名教师,分为两组同步进行比赛。
  比赛包括教学资料准备和现场教学展示两部分。教学资料准备环节,参赛教师自选参赛课程内容,独立进行备课,制作PPT。现场展示时,各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语言表达清晰准确,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实施吸引眼球。音乐、体育、舞蹈类老师在充分展示专业素养的同时,也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在专业授课中体现思政要求,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
  评委组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并从备课、授课及教学目标设定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指出青年教师在传统讲授法的基础上更应该开拓创新,积极思辨,打磨自己的课程与专业素养。(图文:徐星星 审核:高继文)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