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的热情,进一步深化学校实践育人的教学方针,落实就业创业工作,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实践深化理论的培育目标,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于4月27日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孙颖、教学秘书孙亚文及专业评审团出席了比赛。
  进入初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队伍有18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队伍有15组。他们通过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路演、答辩环节。参赛团队就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而参与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参赛队员们则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进行阐述。由高校专家创业导师组成的评委团,在路演结束后针对参赛项目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比赛最终评选出创新创业组4组、职业生涯规划组2组,他们作为优胜组,将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参与学校下一阶段的比赛。比赛提高了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能力,同时也展示了国际教育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程。(图:汪乐  文:孙亚文  审核:孙颖)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